close
夢醒了~退伍不過就這麼回事吧~我以為我會大聲的叫~我以為可以非常快樂~

可是我沒有''想像中''的那樣快樂   沒有我再很蔡的時後幻想退伍的那份快樂

一年的努力就是一張紙   一張還國家完畢的證明

世界不會因為我退伍而慢了一秒  這世界一樣的在轉動

反而是原地踏步的我  所要開始面對新的壓力開始


回想一下~~~~新訓的開始吧

新訓漫好玩的 每天都很歡樂   除了做任何事情都很趕跟浪費許多空白的時間之外

新訓算是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的同學會

許多很熟的面孔都會跑出來~當然是要應屆的時候去當才會這樣

好玩的地方是  感受一下排隊打電話  感受一下大家一起洗澡跟睡覺  還有打靶跟簡單的軍事訓練  跟沒有理由的智障服從  可以去買很普通的飲料跟餅乾的那種超級感動;實在是不曾有過

人生沒打過靶可以說相當可惜阿   因為真是超級好玩的

沒有壓力的新訓  可以說過的很快   只是少了自由時間

結訓前的抽籤也是一個樂趣

抽籤時還要唸報告詞~整個就是拖台錢一樣~

每個人都在算外島的機率~

偏偏我就是那個外島的其中一個~只能說有人去還不能去勒~

受到媽祖的感昭~~就會一推人很高興幫你鼓掌~~跟你笑呵呵 真是相當可愛的一群人

那時其實我也不排斥外島拉  但沒想到事情不是想像中的簡單

加上有人要一直等我   讓我懂得外島最大的苦是什麼


分發摟~外島可說是沒啥人去過~尤其是馬祖~   這輩子要是沒當兵   你根本就沒有想過要來的地方

在走之前 一推班長說 外島可以釣魚阿  然後要去其他島可以划船阿    一推沒有根據的安慰話

唯一可信的只有旅長所說的~外島晚上宵禁之時的星空 是很美的  

就這樣帶著不安的心情   去那我不曾想過的地方 

那天有400多個人要去馬祖   所以那天相當幸運的我要做人員AP運輸艦    用了50年的船

艦艇相當的大  感覺很有氣勢

進去就知道什麼叫做  金玉其外敗絮其內  的道理

這種船能做嗎?

空間小到不行~  一個空間要分上中下舖~     而且相當的晃~即便浪很小~它還是跟海盜船一樣

我就這樣上上下下載浮載沉在海上~~~~漂了18個小時才到馬祖 先是到了東引再到南竿~~~

我已經昏睡了  我不知道醒了又昏了多少輪了

累到爆炸~

馬祖的第一印象是~枕戈待旦   和許多的精神標語

如此氣勢的標語  在台灣是看不到的

我可以想像當時國共戰爭時的那種緊張

那天天氣超好的  馬祖難得好天氣  相當漂亮   

或許是緯度較高吧   我絕得秋天的感覺很明顯  微涼的天氣跟路上的楓葉

到南竿當兵  第一站就是馬幹班的新兵隊了

那裡  我遇到一個人就是~~~~~~~~~~~~~~~~~小白

他在那邊受士官訓  而我是新兵隊

我想能在超級陌生的地方  看到熟識的人  會有種感動  可以說是有一種安全感吧

我的第一個島休  就是他帶我去網咖玩    (雖然我一點也不想去網咖 但是實在沒辦法)

我很感謝他~~再那個時候還有人幫助我適應馬祖的環境

當我們分離時~就是我下部隊而他回莒光做班長拉







 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is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