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『信用』是做人最基本的吧?

為什麼總是有人能先背棄了這兩個字,卻還滿口仁義道德、為人著想?


〈我以為你一開始就知道!我只是想說清楚一點,沒別的意思!〉

〈你可以考慮看看呀,我站在你的立場想了又想,覺得怎樣才會比較好!〉


是這樣子的嗎?當初說好的一切,就因為你的一些『聽說』,然後出爾反爾,告訴我不是這樣子的,我誤會了!

〝聽說,通常是不準的吧〞我這樣子回答你  

很生氣你的聽說。因為當初我有多高興你給的方便,所以我也願意給你方便。

為什麼能有無數的理由來告訴我,必須變更說好的一切。


也許『江山易改,本性難移』這句話真的是千古流傳不變的道理吧,早該知道你會這樣子說話不算話,但我卻還一昧的相信、感激你做的事情,應是把你曾經發生過的類似事件忘記,告訴自己不會再發生一次的。

結果呢?大家眼裡的超級大好人、最溫柔、最隨和的、最會幫助人家的你。

你,真的是那樣子的你嗎?造成別人多大的困擾,你知道嗎?  

看了另一個朋友和你的MSN對話,真的覺得可怕。

你說了完全不像你會說的話,那個好好小姐呢?講話怎麼會這樣尖銳?

沒五分鐘,好脾氣的你回來了。又開始溫柔的說話、溫柔的狡辯。

真難相信,我會看見你的這麼一面。



人性,真的很黑暗。

雖然每個人都有自私的那一面沒錯,但是會傷害到人家的,不是應該收斂一點才對嗎?

或許是我太笨,腦筋不夠清楚吧。

才會這樣相信一個人,還信的這麼開心。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is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