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拿著大學畢業的文憑,要找工作好難。

太專業的、太高級的公司,他們需要的是碩士以上的人才;

就連我現在想轉換跑道,這一年隨便找個工作做做準備明年的公務員考試,

想不到連這小工作都這麼難找。


也許有一半的原因是我太堅持,不肯去做那非常辛苦、時間非常不固定、薪水非常少的工作吧。

找工作到現在也一段時間了,薪水幾乎都低的可憐。

勉強可以看的薪水卻要用命去換,不論是在科學園區或是家裡附近那小小的補習班都一樣。

每每在網路上登履歷,去面試的結果都是沒有錄取,不然就是我自己覺得我不適合。其實也沒面試很多家,可是就很灰心。

在彰化的面試結束,我幾乎還是會騎著機車在街上晃晃,看看是不是有貼在人家店門口的徵人啟示,

有興趣的再進去給履歷,不知道為什麼就連小小的書局好像也不要我一樣,一點回音也沒有。


我有沒有這麼弱阿,找工作有沒有這麼難阿!!!

上禮拜六員林有徵才博覽會,我去看了看幾乎都是找技術員、作業員的,想說反正都去了就去了解看看吧。

面試又考試了幾家,有兩三家這幾天有了回音,有的要我到他們公司二次面試,還有一間今天直接寄了錄取通知來我家。

那是穿無塵衣工作的技術員,一個月薪水不到兩萬,雖然他們說期間都還會有獎金。


難道,我就只能當技術員而已阿。

不過,我需要錢,我好需要有一份工作,我討厭每次爸媽因為錢而吵架的日子。

這讓我猶豫了,我到底要不要去報到,當那個每天工作12小時還要輪夜班的技術員呢!


很煩。很悶。很無言。

雖然如此,還是要謝謝小美和怡君的鼓勵,雖然只有短短幾句話,卻倍感窩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is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